飛狐外傳|呂良偉驚喜客串 何潤東罕有演反派 秦俊杰演金庸劇壓力大 (15:52)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09日

由內地演員秦俊杰、梁潔、邢菲、林雨申主演內地武俠劇《飛狐外傳》,將接《輕‧功》棒今(9日)晚9點半播出,其他演員陣容包括何潤東、海鈴、葉項明和赫子銘等。

劇情講述胡斐(秦俊杰飾)一直視武林第一高手苗人鳳(林雨申飾)為殺父仇人,在復仇之路上,他先後遇上惡霸鳳天南(黑子飾)女兒兼天山派女俠袁紫衣(梁潔飾),及毒手藥王弟子程靈素(邢菲飾),並譜出淒美的愛情故事。

值得留意的是,在無綫1985年版本《雪山飛狐》中飾演胡斐的呂良偉,今次亦客串一角──飛馬鏢局總鏢頭馬行空。主題曲方面,無綫邀請當年《雪山飛狐》主題曲原唱之一的呂方,伙拍譚嘉儀翻唱同名主題曲《雪山飛狐》。

劇集不乏動作場面,其中一人分飾「胡斐」及其父「胡一刀」兩角的秦俊杰,對於開場胡一刀和苗人鳳的懸崖戰最深刻,他說:「那場戲是我覺得最狂野,因為我們許多耍刀動作厚重感和力量感都更強,加上為了研究胡家刀法,我們套了很多南刀招式及抹刀法。」

秦俊杰擔心辜負「金庸迷」期望而倍感壓力,事前做足功課:「金庸在全中國有很多書粉,我怕把這部著作給毀了。」何潤東罕有演大反派,造型方面亦突破以往青靚白淨形象,戴耳環兼留「二撇雞」,邪氣十足,何潤東笑稱希望觀眾能看到更人性化的新版田歸農。

至於梁潔飾演武功高強的袁紫衣,對於甚少武打經驗的她來說,頗具挑戰性,開拍前跟專業武指長時間特訓,包括學刀法、八卦掌及鞭子等。梁潔認為大家互相配合最重要,她坦言一開始拍打戲時動作不太自如,更多番險傷秦俊杰,秦俊杰笑稱:「總覺得自己要被她捅到的感覺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