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頭腦共助》收視佳 「和鉉CP」亦敵亦友 鄭容和演毒舌專家勁刻薄 (20:07)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09日

由韓星鄭容和和車太鉉合演的韓劇《頭腦共助》,已於「黃Viu煲劇平台」上架。上周首播便拿下同時段節目收視冠軍。劇中腦科專家申河路(鄭容和飾)和資深刑警琴明世(車太鉉飾)因誤會結合,從此勢成水火,不過「和鉉CP」亦敵亦友的關係,意外吸納不少粉絲,車太鉉笑言有望再度衝擊年末頒獎禮的CP獎項!

必睇位一:瘋狂科學家鄭容和 使詐取人腦

個性自戀古怪的韓國最強腦科學家申河路,為了取得連環殺手的大腦作為研究,不惜花上巨額賄賂獄警、使出心理戰術誘導犯人自殺,最後更偽造器官捐贈同意書,以便快速摘除殺人犯的大腦,了解反社會人格的腦部運作。

集毒舌刻薄、脾氣暴躁、沉迷自我於一身的申河路,既是天才也是瘋子,劇中他取出大腦時的瘋狂表情,獲不少觀眾大讚有戲,鄭容和坦言被申河路這個角色迷倒:「我被從未嘗試過的角色所吸引,剛接到劇本時,台詞的量不是開玩笑,這是我最擔心的部分,但我覺得『申河路』是我很想嘗試的角色,加上聽說車太鉉前輩也會演出,令我更有信心,所以我選擇了這部作品。」

必睇位二:車太鉉犧牲「色相」 慘被剃成凹字頭

善良刑警琴明世(車太鉉飾)加入專門解決大腦疾病引發犯罪的「神經科學組」,此時著名音樂人金在源突然在舞台暴斃,其妻子竟當場承認殺人!為了找出真相,明世在薛組長(郭善英飾)的建議下,尋求河路的幫助。然而明世拜訪河路時,卻陰差陽錯被誤當屍體開腦,頭髮也因此被剃了一塊成凹字形。

憑輕鬆小品奠定「喜劇一哥」地位的車太鉉,透露久未演出喜劇:「我演過很多角色,但我已經很久沒有出演喜劇了,《頭腦共助》的劇本很有意思,我認為我可以輕鬆地演好;另外,鄭容和的角色也很新鮮,基本上這部作品全靠他了,他肩負著最困難的部分。」

必睇位三:深入淺出解釋腦科學

慘被剃頭的明世氣憤難平,他在酒後向記者友人爆料申河路為了摘除人腦而偽造文書,導致對方被研究所炒魷魚;後來河路自願加入「神經科學組」擔任專家顧問,但是他的目標並非伸張正義,而是想借破案挽回形象,並向明世報復,2人雖互看對方不順眼,但因此成為拍檔;河路也在審訊期間發現死者妻子患有記憶障礙的大腦疾病,所以才在他人暗示下,誤以為自己弒夫,而經理人才是真正兇手!劇中申河路不時以簡單易明的手法解釋腦科疾病,讓觀眾能夠輕鬆理解劇情,從而產生投入感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