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依婷變問題兒童搞Gag 何廣沛挑戰食蟲嚇到面青 (14:00)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10日

一連六集的《做節必食18道菜》周一至周三晚上10點半翡翠台播出,因節目調動關係,本周將播出第三至五集,最後一集將於下周一(16日)晚10點半翡翠台播出。

今個星期,3位星廚黃亞保(保哥)、蕭秀香(三姐)及祈積奇(Jacques)兵分三路,帶領不同組別的嘉賓藝人,拜會不同主題地方菜館,搜尋必食18道菜。

今、明兩集,三姐和保哥分別帶領何依婷和劉穎鏇及何廣沛﹑郭子豪和余思霆,品嘗上海以及山東和四川新春名菜,上海必食新春名菜為「蟹粉虎蝦」、「椒鹽八寶鴨」及「上海暖鍋」;山東和四川必食新春名菜則有「山東全家福」、「水煮海鮮宴」及「燒椒脆皮百花雞」。

今晚一集「是非精」何依婷和劉穎鏇難得合體,兩人貫徹嘈爆本色,為節目增添熱鬧氣氛。是集依婷化身「問題兒童」,不停發問之餘又大搞Gag,在處理其中一樣食材「糟魚」時,依婷笑謂:「糟魚即係咩嚟?即係啲魚特別污糟?」令人哭笑不得,其實糟魚是香糟醃過的魚。

另一位是非精劉穎鏇似乎平時較少入廚,無論幫手切食材或包百頁包均表現遴迍,要三姐和師傅出手相助,場面搞笑。

明晚一集則由何廣沛與余思霆挑戰刀工,2人各自將一整條的豬黃喉「改花刀」成蜈蚣形狀,其中思霆切得有模有樣,非常叻女,事後她笑言:「我手工藝幾強,我嘅刀工係有啲天分。」

除了顯刀功,廣沛和思霆還挑戰食蟲!其中一道菜是「醬香豆蟲」,首次食蟲的廣沛鼓起勇氣一口咬下去兼直呼過癮:「有軟殼蟹嘅感覺。」思霆則說:「一入口個醬味好濃,但咬咬下都滲少少蟲味出嚟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