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水落花|鄭秀文首演寄養家庭媽媽 驚喜現身優先場謝票 (14:21)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10日

由鄭秀文(Sammi)和陸駿光(Alan)﹑談善言主演,賈勝楓執導的電影《流水落花》,將於3月2日上映。電影舉行優先場,陸駿光及賈勝楓一同謝票外,Sammi更驚喜現身,與Alan及導演和全場近百位觀眾,分享拍攝感受和全場大合照。

有觀眾問導演為何揀Sammi演這個角色,賈導演表示:「我同好多人一樣,知道Sammi係歌手、演員,本身唔認識佢,但佢畀人一種外表堅強、內裏溫柔感覺,而呢點正正係天美姨姨(Sammi戲中角色)所需要最重要特質,除咗Sammi係冇第二個(人選)。」

今日電影亦發布預告片,片段中可見,Sammi演師奶,敘述出一個橫跨13年的故事,戲中有不同小朋友出現,Sammi亦按不同年紀有不同造型,對天美姨姨一角,Sammi說:「多謝導演畀到Sammi有呢個透過寄養去救贖,充滿傷痛嘅媽媽角色,係喺我演戲生涯入面未遇過。」

電影講述一群離別原生家庭的小孩子,遇上天美姨姨這個短暫的幸福中途站,天美姨姨亦因此經歷13年來從聚合到分離;遇上每一個孩子,他們卻又再要分散,感受到喜悅也要經歷分離的痛,Sammi為這個角色,近乎素顏演出,她表示:「這次以從容態度演出,第一次看到時劇本已被感動,為支持新導演賈勝楓,就零片酬支持。」

對於導演感謝自己零片酬支持,Sammi反而感謝導演讓自己有機會演出這個角色,導演說:「有Sammi演呢個角色,佢就似像我哋嘅天使;好多演員多謝我,但應該係調轉,我多謝佢哋,因為我從來未拍過電影,而每個演員對我都好信任!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