谷德昭評《毒舌大狀》過癮痛快 讚楊偲泳演出恰到好處值得升呢 (19:16)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10日

由黃子華﹑王丹妮﹑何啟華(阿Dee)和楊偲泳等合演的賀歲電影《毒舌大狀》,將於年三十晚(21日)上映。日前黃子華﹑王丹妮及阿Dee等亮相由谷德昭主持的《爆谷一周》訪問。

谷德昭在社交網表示《毒舌大狀》並非傳統賀歲電影,甚至不算是喜劇,雖然黃子華及阿Dee很有喜感,但他表示極其量是採用輕鬆演法,去處理一個Drama,甚至可說是頗Heavy的Drama。

谷德昭寫道:「前幾天舉行了首映禮,觀眾的反應是熱烈的,不是在於熱鬧氣氛或滿堂笑聲,而是在散場後持續良久的掌聲。導演導得好,演員演得好,正如子華在首映禮後吃夜宵時說:『恭喜每一位,包括我自己,我覺得每一位都做得好,拍的時候已覺得好,今天看完整齣戲,覺得更加好,實在好。』」

谷德昭還點名楊偲泳在戲中演出,叫大家不妨多加留意:「看首映時,她(楊偲泳)就坐在我旁邊,能夠感受到她的那份緊張,散場時,看見她眼內閃著滿足、光輝的笑容,真替她高興。有機會在子華及謝君豪兩位大師中間在法庭上針鋒相對,又不亢不卑,恰如其份,恰到好處,值得升呢。」

谷德昭還分享他的觀後感:「正如《毒舌大狀》的宣傳句語:『大快人心』,觀眾睇完確有一種熱血、冤屈得到申訴、正義得到彰顯、大快人心的感覺,儘管現實有時強差人意,但在故事裡,終於可讓真理贏一仗,還是很過癮、很痛快的。過年,睇完一套賀歲片,人心得以大快,再回家魚蝦蟹、射龍門一番,大殺三方,豈不快哉!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