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球獎|關繼威奪男配 《魔域奇兵》童星出身 多謝史匹堡 (10:18)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11日

美國荷李活外國記者協會(HFPA)主辦第80屆金球獎頒獎禮,香港時間今日上午在美國加州舉行頒獎禮,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關繼威先拔頭籌奪最佳男配角,擊敗《伊尼舍林的女妖》(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)班頓基臣及巴利基奧漢、《巴比倫:星聲追夢荷里活》畢彼特及《死亡天使》艾迪烈梅尼得獎。拍《魔域奇兵》童星出身的關繼威,致謝時特別提到史匹堡,「我永遠不會忘記從哪裏來,而且永遠記得誰給我第一個機會,我很高興今晚在這裏見到史匹堡(Steven Spielberg)」。《魔域奇兵》導演史匹堡,亦憑新片《法貝曼:造夢大師》獲多項提名。

關繼威自言很幸運被選中拍《魔域奇兵》,「到我長大,開始懷疑是否只是自己幸運。多年來我都恐懼不會再有邀約演出,無論我做什麽,都不會超過小時候所建立的。很感恩,超過30年以後,有兩個人想起我,他們想起那男孩,給我機會再嘗試」。關繼威續說,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的歷程很不可思議,他感激兩名導演關家永(Daniel Kwan)與丹尼爾施奈特(Daniel Scheinert),「很多謝你們幫我找到答案。你們給了我多於自己所寄望」。

金球獎|《奇異女俠》關繼威《黑豹2》安芝娜貝茜奪最佳男女配角

關繼威1971年出生,是美國的越南華裔移民,《魔域奇兵》是其首部電影,之後還演出過《小靈精》,亦拍過港片《無限復活》等。轉行當特技演員多年的他,憑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接連贏得多個影評人組織的最佳男配角,亦是繼《戰火屠城》吳漢後第2名得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的亞裔演員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