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球獎|《伊尼舍林的女妖》哥連費路封音樂或喜劇類影帝 (10:55)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11日

美國荷李活外國記者協會(HFPA)主辦第80屆金球獎,香港時間今日上午在美國加州舉行頒獎禮;在音樂或喜劇最佳男主角,《伊尼舍林的女妖》(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)哥連費路(Colin Farrell)擊敗《神探白朗:抽絲剝繭》丹尼爾基克(Daniel Craig)、《巴比倫:星聲追夢荷里活》迪亞高卡華(Diego Calva)、《白噪音》阿當戴華(Adam Driver)及《五腥級盛宴》賴夫費恩斯(Ralph Fiennes),再度成為金球獎影帝;巧合地哥連2009年憑《殺手沒有假期》首度贏得金球獎最佳男主角,跟《伊》片同樣由馬田麥當奴(Martin McDonagh)執導。

金球獎|《奇異女俠》關繼威《黑豹2》安芝娜貝茜奪最佳男女配角

金球獎|關繼威奪男配 《魔域奇兵》童星出身 多謝史匹堡

金球獎|《大熊餐廳》謝洛美韋特《小學風雲》昆塔布倫森膺喜劇視帝后 

金球獎|基拉莫狄多路《皮諾丘》奪最佳動畫

哥連費路曾演出《蝙蝠俠》、《單身動物園》等電影,今次在《伊尼舍林的女妖》一改戲路,扮演戇直、土氣的愛爾蘭宅男,演技內歛入型入格。該片講述Padraic(哥連費路飾)和Colm為多年老友,每日風雨不改在酒吧飲酒吹水。有日Colm突然決定與Padraic絕交,Padraic完全不明白到底得罪對方哪裏。於是一個窮追不捨,另一個揚言要「斬手指避老友」;決裂友情更急轉直下,由此引發一場大災難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