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球獎|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楊紫瓊首奪音樂或喜劇影后 (11:13)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11日

第80屆金球獎頒獎禮今日上午(香港時間)在美國加州舉行頒獎禮,賽前獲得6項提名的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,先由關繼威贏得最佳男配角,戲中飾演其妻的楊紫瓊首次提名金球獎亦一擊即中,勇奪(音樂或喜劇)最佳女主角。她上台領獎時神情激動,良久未能說話,台下的競爭對手《五腥級盛宴》安雅泰萊采兒(Anya Taylor-Joy)起立鼓掌以示致敬。

金球獎|《奇異女俠》關繼威《黑豹2》安芝娜貝茜奪最佳男女配角

金球獎|關繼威奪男配 《魔域奇兵》童星出身 多謝史匹堡

金球獎|《大熊餐廳》謝洛美韋特《小學風雲》昆塔布倫森膺喜劇視帝后 

金球獎|基拉莫狄多路《皮諾丘》奪最佳動畫

金球獎|《Tar》姬蒂白蘭芝第三度封后 缺席頒獎禮 

金球獎|不敵《阿根廷1985》 《分手的決心》失落非英語電影獎 

繼美國國家影評學會後,現年60歲的楊紫瓊憑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首奪金球影后,她致謝辭時表示:「當我進軍荷李活時,感覺就像夢境成真……他們卻對我說,我只是少數民族。我不斷鼓勵自己,唏!我已經做得很好了。」由於她的致辭太長,大會監製播音樂截停她,楊紫瓊笑着反擊:「(等了)40年,我不會輕易離開的,我會揍你一頓,我是認真的!」逗得全場爆笑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