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球獎|不敵《阿根廷1985》 《分手的決心》失落非英語電影獎 (11:33)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11日

美國荷李活外國記者協會(HFPA)主辦第80屆金球獎,香港時間今日上午在美國加州舉行頒獎禮;湯唯主演的韓片《分手的決心》失落最佳非英語電影獎,並由《阿根廷1985》奪魁,擊敗《分》片及印度《革命雙雄》、比利時《Close》及德國的《西線無戰事》等對手。

金球獎|《奇異女俠》關繼威《黑豹2》安芝娜貝茜奪最佳男女配角

金球獎|關繼威奪男配 《魔域奇兵》童星出身 多謝史匹堡

金球獎|《大熊餐廳》謝洛美韋特《小學風雲》昆塔布倫森膺喜劇視帝后 

金球獎|基拉莫狄多路《皮諾丘》奪最佳動畫

金球獎|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楊紫瓊首奪音樂或喜劇影后 

金球獎|《Tar》姬蒂白蘭芝第三度封后 缺席頒獎禮 

桑迪亞哥米特(Santiago Mitre)執導的《阿根廷1985》(Argentina, 1985)根據阿根廷民主轉型過程中關鍵歷史事件改編,描述1985年阿根廷民選政府對先前獨裁軍政府迫害人權罪刑的司法審訊。香港觀衆可在影視串流平台Prime Video欣賞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