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球獎|《法貝曼:造夢大師》史匹堡大熱捧最佳導演 (11:31)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11日

第80屆金球獎頒獎禮今日上午(香港時間)在美國加州舉行頒獎禮,金像大導史匹堡(Steven Spielberg)執導半自傳電影《法貝曼:造夢大師》,擊敗《阿凡達:水之道》占士金馬倫(James Cameron)、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關家永與丹尼爾施奈特(Daniel Kwan and Daniel Scheinert)、《貓王》巴兹雷曼(Baz Luhrmann)及《伊尼舍林的女妖》馬田麥當奴(Martin McDonagh)贏得最佳導演殊榮,亦是他繼《舒特拉的名單》及《雷霆救兵》後第3度得獎。

金球獎|《奇異女俠》關繼威《黑豹2》安芝娜貝茜奪最佳男女配角

金球獎|關繼威奪男配 《魔域奇兵》童星出身 多謝史匹堡

金球獎|《大熊餐廳》謝洛美韋特《小學風雲》昆塔布倫森膺喜劇視帝后 

金球獎|基拉莫狄多路《皮諾丘》奪最佳動畫

金球獎|《Tar》姬蒂白蘭芝第三度封后 缺席頒獎禮 

金球獎|不敵《阿根廷1985》 《分手的決心》失落非英語電影獎 

《法貝曼:造夢大師》故事以史匹堡的成長經歷為藍本,講述少年森美受家人薰陶愛上電影藝術,並由8mm菲林攝影機製作不同短片開始,再遇上啟迪他的人和事,繼而展開跌跌碰碰的追夢之旅。此片現正在香港戲院上映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