毒舌大狀|黃子華與何啟華合唱宣傳歌 讚阿Dee音樂感強 (17:01)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12日

黃子華、謝君豪 、王丹妮、廖子妤、王敏德、何啟華(阿Dee)等主演的賀歲電影《毒舌大狀》,將於1月21日(年三十)上映。黃子華為電影開金口,與阿Dee合唱Hip Hop風的電影宣傳曲《毒舌神曲》,完整歌曲及MV將於周日(15日)的首播會公開,阿Dee當日更會聯同謝君豪、王丹妮、楊偲泳、栢天男乘坐開蓬巴士巡遊油尖旺,向市民提早拜年。

子華表示拍攝時沒想到會製作主題曲︰「如果有一首歌,可以講出電影主題的感覺是很適合。電影有好的音樂,是能夠令劇力加倍發揮。這次有很好的音樂製作人,歌曲的質素是很高的,有一種冤情感覺在後面,感覺很適合這部戲。大家也知道我不是特別唱得叻,製作上很遷就我,阿Dee音樂感強,跳舞感又強,攀着阿Dee的背脊來說,可以說是安全的。」至於會否有機會與阿Dee公開合唱,他說︰「不是我選擇人,是別人選擇我。」阿Dee則笑言︰「我有些淆底,但有機會不妨一試。」

《毒舌神曲》由湯令山(Gareth.T)作曲和編曲,小克填詞。能跟偶像合唱電影宣傳曲,阿Dee興奮不已:「這首是我與偶像子華神一齊合唱的一首歌,小克的歌詞真的很能夠表達到這部電影,第一次聽到真的想不到可以如此填詞,第一次聽Demo感覺是很難唱,我嘗試模仿Gareth.T的聲線但很難,扮他的聲線去唱,其實頗難堪,最終都是用自己的聲線去演繹。」

Gareth.T首次為電影編寫歌曲,他說︰「我做這首歌之前有問小克意見,問他覺得看過這齣電影之後感覺如何,我們計劃做一首Hip Hop及型格的歌曲,與小克研究過,歌詞與音樂是很夾,對於第一次做電影的配樂,有很好的體驗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