毒舌大狀|黃子華怕被人告唔敢改對白 指阿Dee楊偲泳好古怪 (20:32)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12日

黃子華、何啟華(阿Dee)、楊偲泳主演的賀歲電影《毒舌大狀》將於1月21日(年三十)上映。子華去年主演的《飯戲攻心》勁收逾7700萬票房,成為「香港最賣座的亞洲電影第二位」,他坦言現階段沒有票房壓力,只追求藝術成就,《飯》片收得因為陳湛文,今次《毒》片則靠阿Dee。他說︰「單是他的粉絲也包了200萬,農曆新年(票房)就交給他,我的影迷由新年後看到佛誕!我拍攝時『萬歲』會隨街叫餐點,阿Dee團隊則包辦過劇組3餐,食品更是精選和米芝蓮級數﹗我今次拍得好開心,這個戲如果有個限期,我希望拍多30年,以後就飲食無憂。」

子華在戲中與楊偲泳同是執業大律師,阿Dee就是師爺。子華讚《毒》片的劇本很紮實,身兼導演與編劇的吳煒倫很用心,拍攝法庭戲時很嚴謹,講求證據及邏輯,他完全不敢「爆肚」。子華說︰「每一句對白,他都捉住個大律師顧問度出來,改了我怕被人告,哈哈﹗導演兩部前作《梅艷芳》和《寒戰2》票房也不錯,有導演負責任,我可以輕輕鬆鬆。」

阿Dee、楊偲泳每次跟子華拍對手戲也不捨得收工。子華被問到對兩位後輩的評價時笑說︰「他們很古怪,對表演很有熱誠,令人好難受!他們好似返學想鬥高分,王丹妮還說『我要演戲死』,好恐怖!是不是食錯嘢?還是中了新冠病毒呀?」談到最難忘的場面,子華坦言福建話很難學,他全程靠死背,還有導演拍攝其一鏡到尾講案情的場面時,停機後即指責群眾演員。他說︰「我很少見這個導演鬧人,他鬧個陪審員『知唔知場戲有幾難拍』,其實個陪審員想表現得出很努力聽我講話,加了少少動靜。自從這件事後,全個劇組醒晒,再沒人打瞌睡。始終法庭戲是重心,不能有錯,拍不好就不好看。」

楊偲泳和阿Dee也擔心表現不好「累街坊」。楊偲泳將對白背到滾瓜爛熟,壓力大到連發夢也在演法庭戲講對白。阿Dee則說︰「我常在鏡頭後方出現,不敢多眨眼或大力呼吸。」

黃子華

髮型:@Helen @mobius_hk

化妝:何里玉necole yung

楊偲泳

髮型:Nickienick@orient4

化妝:carmencmakeup

服裝:All in Weekend MaxMara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