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龍八部之喬峰傳|甄子丹欽點劉雅瑟飾演阿紫 (18:54)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13日

甄子丹監製、導演及主演的電影《天龍八部之喬峰傳》將於1月19日上映。金庸的《天龍八部》是家傳戶曉的作品,甄子丹今次再次將《天龍八部》喬峰的故事改編搬上大銀幕,整個班底不計酬勞,希望能在有限的資金及製作時間內,讓「喬峰」這個角色為武俠電影翻開新章節。提到喬峰,除了阿朱外,也不少得阿紫一角,甄子丹直言這個角色非劉雅瑟莫屬。他說︰「其實好多人推介不同人選給我,但早在雅瑟拿影后前,我已看過很多她的片段,覺得她的氣質、眼緣都十分適合,所以別無她選!我還記得她拿了獎再回去劇組時,我跟她說『影后你拿了,就更加可以專注在動作上,演好一個俠女』。」

能得到甄子丹賞識,劉雅瑟表示︰「丹哥經驗豐富,非常專業,真心佩服他,我非常信任丹哥!丹哥是一個非常認真、專業、細心的人,為今次電影中設定的阿紫,是少了一些古靈精怪,多了一點狠勁。因為阿紫從小被父母拋棄,沒有得到過愛,所以是有一點刁蠻任性,亦正亦邪。」首次挑戰動作電影,劉雅瑟表示:「阿紫是在江湖長大,必定要懂得武功,丹哥給我加了很多動作戲。武打戲真的很難,需要記動作還要演戲,兩方面都要顧及。動作戲是需要有一些基礎和經驗,我上手了才知道有多難,真的很佩服能演動作戲的前輩!丹哥在現場一個人要做很多事,仍在打戲上給我很多建議,有些動作在他指導調整後,確實效果好很多,他也會傳授很多經驗,確保我的安全。今次拍了《天龍八部之喬峰傳》後,有一點意猶未盡的感覺,有機會很想多一點時間訓練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