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琪峯新作《命案》獲邀參展柏林影展 Lokman首擔正雙喜臨門 (00:41)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14日

 MakerVille跟杜琪峯首度合作電影《命案》獲邀參展今年度柏林影展– 特別展映單元。《命案》是鐵三角組合杜琪峯、鄭保瑞、游乃海攜手製作,主要演員林家棟與 MIRROR 隊長 Lokman (楊樂文) ,還有吳廷燁、陳湛文、伍詠詩、黃文慧、古天農等參演。未上映便獲喜訊,實屬可喜可賀! 第73屆柏林影展將於2023年2月16日至2月26日於柏林舉行。柏林電影節特別展映單元 (Berlinale Special) 是一個特殊的系列,專門展示與眾不同的影壇新作。

《命案》台前幕後獲悉喜訊,紛紛回應表達喜悅。

監製杜琪峯:「好榮幸本片獲得柏林影展邀請參展,更高興可以藉此機會,將我和 MakerVille 第一次合作的作品帶給全世界的觀眾。」

導演鄭保瑞:「很榮幸《命案》獲邀參展這一屆柏林影展。多謝杜生找我拍乃海這個很奇特的故事,亦很開心找到家棟同 Lokman 演出!」

編劇游乃海:「感謝 MakerVille、銀河映像、台前幕後,將我自己一個好 mad 的創作實現。也感謝柏林影展將這部電影帶去歐洲。」

林家棟:「好榮幸 《命案》率先喺柏林電影節同觀眾見面,要多謝杜Sir,乃海同導演鄭保瑞俾呢個機會我參與,亦感恩有一班好嘅團隊支持,希望大家鍾意,多謝。」

Lokman:「能夠參與銀河映像的拍攝,是多麼榮幸,多麼有挑戰性!加上再獲邀參展柏林影展,對我來說是雙喜臨門吧哈哈!感受非常簡單,十!分!開!心!現在最希望的是,到時候有檔期能飛到現場!」

《命案》講述一心幫鳳姐化解「死刧」的命理大師 (林家棟飾),因鳳姐獨自離開而被鳳姐殺人犯殘殺。正當大師悲痛莫名之際卻機緣巧合遇上送錯外賣的茶餐廳少東 (楊樂文 飾) ,並挑起了少東與生俱來的殺戮衝動!大師算出少東將會因殺人而犯牢獄之災,少東害怕再陷囹圄,求大師幫忙改命。曾目睹少東殺貓的老差骨 (吳延燁 飾) 堅信少東是天生的心理變態,甩不掉嗜血本性,大師卻認為既是天生,那錯的不是少東,是命運!大師使盡風水術數、中西玄學,但總是人算不如天算,鎩羽而歸…黔驢技窮之際,老差骨步步進逼、兇手虎視眈眈、還有年輕鳳姐 (伍詠詩 飾) 的致命誘惑,令少東的殺念越加熾烈,執刀就要踏上殺戮之路!而大師也頻臨精神崩潰,命中注定的大刧將至!

一切皆是命,半點不由人?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