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樂壇教父」Uncle Ray昨午離世 享年98歲 (11:47)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14日

有「樂壇教父」之稱的Uncle Ray(郭利民)昨天(13日)下午5時在香港中文大學醫院安詳離世,享年98歲。

Uncle Ray治喪委員會今日發出公告,內容如下︰

我們懷着沉痛和不捨的心情宣布,有樂壇教父美譽的Uncle Ray,於主曆2023年1月13日下午5時,在香港中文大學醫院安詳離世,享年98歲。至親好友陪伴在側,並由Joe Junior領唱《You'll Never Walk Alone》,送別這位備受尊敬的前輩。

Uncle Ray原名Reinaldo Maria CORDEIRO,中文名字郭利民,是健力士世界紀錄「全球持續主持電台節目最長久的DJ」保持者(由2000年至今),一生奉獻香港廣播界和樂壇,影響深遠,建樹良多,於1997年獲香港電台授予「終身成就獎」。此外,他曾獲英女皇頒授MBE勳章(1987)、特區政府頒授銅紫荊勳章(2008)和銀紫荊勳章(2022)、香港演藝學院頒授榮譽院士(2012)和香港中文大學頒授社會科學系榮譽博士(2022)。

香港中文大學醫院的醫護團隊,個多月來對Uncle Ray悉心照顧,我們深表謝意;並向Uncle Ray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。喪禮將以天主教儀式進行,詳情另行公布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 郭利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