區瑞強不捨Uncle Ray:數十年來音樂上指導獲益良多 (21:38)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14日

區瑞強去年底開演唱會,Uncle Ray到場欣賞。區瑞強接受《明報》訪問表示,雖然Uncle Ray在醫院已一段時間,他們有心理準備,但仍非常傷痛及好不捨得。Uncle Ray是樂壇及播音界的教父之中的爸爸,當時是對方介紹他入唱片界,數十年來在音樂上獲得指導,獲益良多。Uncle Ray對香港樂壇作出好多貢獻。

今晚區瑞強在香港電台節目《2000靚歌再重聚》,與Joe Junior、Christine Samson、杜自持一同懷念Uncle Ray。

著名時裝設計師鄧達智與Uncle Ray認識多年,視對方為一位非常值得敬重的長輩。他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,形容Uncle Ray對他的成長有正面影響。「讀初中時,時常收聽Uncle Ray主持的電台節目,從那時起接觸不少外國音樂,慢慢學聽英文歌。最難忘是節目還有接聽電話環節,聽眾可以打電話與Uncle Ray傾偈,大家用全英文對答,大概都是問喜歡什麼音樂,閒話日常。因為我常聽節目,更試過打入節目對話幾次,那時全靠他訓練幫我學講英文,所以Uncle Ray算是我的英文老師。」

提到在社交網分享約幾年前在港台與Uncle Ray和陳美齡的合照,鄧達智大讚Uncle Ray很健談又和藹可親,「幾年前我邀請陳美齡任我節目嘉賓接受訪問,又撞正Uncle Ray收工,因他當年是看著陳美齡長大,對後輩一向很照顧及支持,大家難得碰面便一齊合照,現只留下珍貴回憶。」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區瑞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