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夫廣東巡唱15場全部爆滿 連續8天開騷破紀錄 (13:34)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16日

組合農夫近月為全新Tour《農夫20周年有D新歌巡迴演唱會》在廣東地區開騷,每一站都引起搶票熱潮,多番加場,依然極速售罄,目前總場次已高達15場,是農夫出道以來,場次最多的一次巡演。其中,1月3日至10日這8天內,分別於廣州、佛山、東莞三城連續演出8場,打破他們連續開演唱會場次紀錄。

廣州站更加厲害,本來已舉行了4場,歌迷依然未夠喉,並於前晚(14日)及昨晚(15日)終極返場,連續兩晚1200名觀眾擠爆現場,遲到的觀眾幾乎要企到門口,才有位置觀看。在演出尾段,農夫還跟廣州歌迷立下「五月之約」,約定未來3年的5月,都會來廣州開演唱會。

今次巡唱正如演唱會主題,由「20周年」以及「有D新歌」兩大部分組成,甫開場,農夫送上一段30分鐘經典歌曲Medley,在演唱《風生水起》以及《456Wing》時,全場大合唱,喚醒現場歌迷集體回憶。

經過半小時熱身,馬上進入農夫新歌發布環節,他們笑言:「20周年部分正式完結,接下來就是我們新專輯發布會。我們的新專輯叫《農夫散文集》,與過往作品有很大分別,是需要大家多思考。我們這批新歌暫時不會派台或上線,只有來到巡演現場朋友可以聽到。」

二人解釋這次選擇現場發布原因,就是希望他們可以在現場,為每一首新歌作導讀,讓歌迷理解他們這次新作和想法。另外因為他們無法選出一首歌,去代表新專輯的主打歌,希望每場觀眾在聽完後,可以投選他們最喜歡的一首歌,幫他們決定哪一首歌可以率先上線。

農夫在巡唱現場發布的9首新歌,題材廣泛且帶點嚴肅,但他們導讀時還是保持一貫幽默。在介紹唯一的一首普通話新歌《廣東歌系我個ex》時,他們笑說這首歌參考五月天曲式;另外一首新歌《從思考到思考之上》,他們把好友黃翠如和蕭正楠寫入了歌詞當中,現場觀眾聽到這句時候,發出陣陣歡呼。

雖然這次Tour經歷一波三折,多次延期取消,但現在總場次可達到15場,C君同陸永異口同聲地表示感謝觀眾支持,其中廣州觀眾讓他們印象非常深刻,他們說:「佢哋好完美!因爲佢哋喺開場前現場播歌嘅時候,就已經喺度跟住大合唱,證明佢哋真係好熟我哋啲歌。我哋都懷疑下次其實係咪可以唔需要喺現場啦,直接播歌就已經足夠。」

農夫還透露已經在籌備下一次的演出內容,他們希望可以把演出主題定為「九唔搭八,農夫風格」,並將他們擅長的說唱、棟篤笑、主持以及演戲內容融入其中。做完今日(16日)珠海站後,他們先休息一段時間,回港陪家人過新年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農夫 C君 陸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