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朝偉郭富城《風再起時》2.17上映 兩大影帝剛柔對壘 (19:44)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16日

由影帝郭富城及梁朝偉主演﹑《踏血尋梅》導演﹑金像編劇翁子光的《風再起時》,確定在2月17日全國上映,香港亦在同日獻映。

《風再起時》請來郭富城及梁朝偉主演,分別飾演兩大傳奇華探長——磊樂及南江。導演翁子光坦言:「拍攝《風再起時》圓了我年少時,想像自己執鏡拍下傳記片的電影夢,我亦懷著那份如夢的舊,眼裏看著現場那些我最喜愛和敬重的演員,如痴如醉。《風再起時》是一封給香港的情書,寫下曾經千瘡百孔的老香港故事,拼湊過去的回憶碎片。」

郭富城及梁朝偉首度交鋒,演繹兩位華探長磊樂和南江的成長及內心世界,不僅剖析兩人在仕途野心勃勃原因,也細膩刻劃兩人對家庭和愛人的感情世界,將角色活靈活現。

翁導坦言,磊樂和南江的角色,就如為兩位一熱一冷的影帝度身而設一樣。談到開拍《風再起時》的主要原因,其一是因為渴望與影帝郭富城再度合作:「在拍攝《踏血尋梅》時,有一天我在現場看著幾乎不施脂粉的郭富城,心想他的五官怎能如此精緻完美呢?看著他有種回到昔日50-60年代的感覺,帶著風流倜儻又英氣豪邁的氣概。」

首次與梁朝偉合作,翁導透露選角時想到故事需要一位具代表性的優秀演員,擔演南江一角,就想起梁朝偉:「在邀請梁朝偉參與拍攝時,我花了好一段時間,真誠地與他建立友誼,慢慢互相了解。本來他打算休假參與國際性的帆船比賽,我以為南江一角,已經沒有機會由他演出了,誰料有天他致電我,說決定延遲他的假期,參與拍攝,我當下激動得不敢置信!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