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瀚霆翻唱張國榮《偷情》︰一聽到首歌 腦海充滿畫面 (18:14)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20日

張國榮(哥哥)今年4月逝世20年,環球唱片將於3月推出兩張專輯《REMEMBRANCE LESLIE》及《REMEMBERING LESLIE》,重現一代巨星的風采。《REMEMBERING LESLIE》由不同唱片公司和電視台的新生代歌手參與,翻唱哥哥的經典作品,以懷念一代巨星。參與這張專輯的新生代歌手包括MIRROR成員盧瀚霆(Anson Lo)、男團ERROR、炎明熹、《聲夢傳奇2》的任暟晴與女團XiX、王丹妮、曾比特、P1X3L及陳葦璇等。

Anson Lo翻唱哥哥的經典作品《偷情》由徐浩擔任監製,聯同黃兆銘重新編曲,Anson Lo更親自填上Rap詞,為歌曲注入新元素。Anson Lo回想當初得悉參與《REMEMBERING LESLIE》企劃,在選歌過程中聽到《偷情》時腦海充滿畫面。他說︰「當時聽到《偷情》這首歌,腦海已經充滿畫面,如果將來有機會表演這首歌,整個舞台的畫面,燈光的配合,所有構思統統在腦海浮現,很有感覺。我大多數的作品中都有英文Rap,所以今次翻唱《偷情》親自寫Rap詞,希望在歌曲中加入一些個人的特色。」

談到對哥哥的印象,Anson Lo表示︰「哥哥是一個很全面和百變的藝人,是無可取代的。無論他在歌影視、舞台上的魅力,都是具有獨特之處,很吸引人的一個偶像。我和監製徐浩參考了很多哥哥不同的舞台表演、MV和電影,深感具有啟發性之餘是不能模仿的。如果自己在舞台上演繹他的作品,便會想想有什麼自己的元素可以放進裏面。」

Anson Lo說他這次以新唱法演繹歌曲,用上神秘且帶點性感的聲線去唱;MV亦配合歌曲感覺,畫面充滿神秘與迷離的氛圍。他在MV中燃起火柴,在漆黑中與火光對戲,火光貫穿整個MV,穿插於不同場景帶樂迷以全新角度欣賞歌曲。整個MV以Anson Lo為主軸,再加上3個舞者。MV用火柴作為串連,前半段會由點着火柴見到Anson Lo唱歌,火柴熄滅,再點着時會見同一個位置變成3個舞者,3人的舞蹈會圍繞火柴。MV後半段會由較為狹窄的鏡頭畫面,變得更闊,而3人的肢體動作會變大,空間感亦會變得深和闊。火柴在MV中有串連的重要性,Anson Lo及3位舞者不斷追逐火柴上的光,而火柴則代表歌曲中那種偷情的快感,雖然燦爛漂亮,但是一瞬即逝。

相關新聞︰張國榮4月逝世20年 環球出紀念專輯 哥哥錄音聲軌曝光

相關新聞︰盧瀚霆《永順街39號》點擊破912萬次 《偷情》MV今晚上架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張國榮 盧瀚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