袁偉豪聽張寶兒勸導收起火爆性格︰她變成我心靈伴侶 (17:04)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22日

袁偉豪早前推出新歌《馬路英雄》,他接受商台《星光背後》訪問時,表示當年簽約力圖唱片後就遇上金融風暴,公司倒閉沒唱歌運。他說︰「細個年少無知想過做歌手,那時初踏足這行業,以為不用返學兼前途好,其實很天真像張白紙,什麼也不會,得啖笑,根本未準備好。」袁偉豪感激未選港男前的10年低潮,讓他結識不少音樂人,令他獲益良多才能於今天重拾音樂夢。他說︰「回頭一看我是感恩有入TVB前的10年,那10年有渾噩,但無牽掛無負擔之餘,亦學識很多,沒那10年,沒今天的我。」

2020年娶張寶兒後,袁偉豪變得火爆,多次於網上還擊網民。他慨嘆︰「其實我一向火爆,但我向來對人Nice,大家以為我變了另一個人,但回頭一看,是我太聚焦某些點,反而令自己不開心了。」袁偉豪坦言結婚初期頗介意被外間標籤為「豪門駙馬」︰「多少都會介意,是否真的要這樣形容?在我來看,為何要用你們的標準去批判不關你事的人?大家又知否你們的評論會影響人家的人生與心理?我的確就是被影響了,之前我可平衡到,但這2、3年疫情,我多了時間在家,或大家都多了時間留多了言。加上在工作上,我承認自己放不開,有些工作付出了努力未必有回報,更令自己不開心。因此,過去2、3年,對我是一個很好的人生課題,可以話飽歷辛酸。現在清醒過來,我會繼續用努力表現給大家看,我也是如常過活,就算你話我千萬駙馬、億萬駙馬又好,我都是一樣。」被問到有什麼轉捩點令他學會放下,袁偉豪說:「都夠啦!很累了,真的很痛苦!發生這些事後,我變得恐懼見人或跟傳媒做訪問。」

袁偉豪不再延續網上罵戰,張寶兒也有份勸導。袁偉豪說︰「她比我遲入行,初初拍拖時似我輔導她,但這2、3年她變了上靶,她真的變成我的心靈伴侶。有很多次我生氣時找不到宣泄,在社交平台呻多了兩句,她發現後會跟我說『刪咗佢啦,唔好令事件延續同重覆』。我最初仍會有掙扎,會覺得我也是人,也會有喜怒哀樂。她會讓我想深一層,不開心也毋須讓外界知道。既然改變不到世界,就改變自己。我們能成為夫妻,都是因為可互補不足,她真是我Soulmate!」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袁偉豪 張寶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