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阿凡達2》破20億美元 最高票房榜占士金馬倫獨佔3片 (17:36)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23日

占士金馬倫(James Cameron)執導的《阿凡達:水之道》,截至昨日在美國上映38天,依然是票房冠軍,在當地累收5.98億美元,《無敵貓劍俠:8+1條命》、《人工殺姬》及《隱閉中年》順次佔票房亞季殿軍。《阿凡達:水之道》全球累計破20億美元(約156億港元),超越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,佔史上最高票房第6位。歷來最高票房冠軍至第5位,順次為《阿凡達》、《復仇者聯盟4:終局之戰》、《鐵達尼號》、《星球大戰:原力覺醒》及《復仇者聯盟3:無限之戰》 。頭6位電影的票房,均超過20億美元,而且佔了一半由占士金馬倫執導,包括大收29.2億美元(約227.7億港元)的冠軍《阿凡達》,以及位列第3的《鐵達尼號》(21.9億美元),成為導演的一項紀錄。

值得一提的是,《阿凡達:水之道》仍在港上映,至於《鐵達尼號:25週年紀念》全新重製版,則會於下月9日開畫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