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畫《鈴芽之旅》內地《白塔之光》入圍柏林影展爭金熊獎 (00:44)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24日

第73屆柏林電影節2月16日至26日舉行,大會公布主競賽入圍名單,內地電影《白塔之光》與日本動畫《鈴芽之旅》有份角逐最高榮譽金熊獎。

《白塔之光》由張律執導,辛柏青、黃堯及田壯壯主演,講述獨居中年漢因工作結織了一名年輕女攝影師,因此得悉失聯40年的父親下落,重拾失去已久的父子情。

《你的名字》日本導演新海誠新作《鈴芽之旅》,是繼動畫大師宮崎駿的《千與千尋》後,相隔21年後再度入選主競賽單元的日本動畫。《鈴》片講述17歲少女岩戶鈴芽發現日本各處存在名為災難之源的陳舊門扉,於是四出將門扉鎖上,企圖阻止災害發生。

對於能夠入圍柏林影展,新海誠表示衷心感謝工作人員的才能及努力,還有支持《鈴芽之旅》的觀眾,他亦十分期待海外觀眾對《鈴》片的反應。聲演岩戶鈴芽的原菜乃華,對於能夠以《鈴》片其中一員出戰柏林影展,感到非常光榮,如做夢一樣。《鈴芽之旅》會於3月2日在港上映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