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9歲李楓認住老人院近1年 與子心結早解開 不覺晚景淒涼 (13:57)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26日

近日有網民在討論區開Post尋找無綫一位甘草女演員,網民形容這位女演員「把聲成隻鴨咁壓住晒,有粒大粒墨喺嘴角,做開啲野蠻角色,即係文初古裝劇會出現嘅野蠻奶奶或者宮女阿頭,成日都紮住馬尾或者用個髮簪叉個髻出嚟,重點係同曼珠沙華(陳曼娜)好似係好好朋友」。帖子一出,很快就有人估中是69歲李楓,更有網民透露她目前住在老人院,行得走得,好好精神。

李楓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承認已入住老人院近一年,有獨立房間,環境不錯。她表示最壞的日子已過去,現在三餐溫飽,很感恩,不覺得境况淒涼。李楓坦言當年疏忽照顧子女致彼此關係疏離,但母子心結早已解開,她現在入住老人院有政府資助,兒子也有分擔部分費用。李楓強調很介意麻煩到別人,最重要是不會煩到人。她表示健康OK,最艱難的時間已過,如有機會也想復出拍劇。對於離開老人院要事先申請,李楓坦言自由度不大,但她會守規則,如要出席飲宴、藝進同學會或慈善活動,她會事先向老人院申請。

李楓一生大起大落,原在銀行工作的她1975年報讀TVB藝員訓練班入行,之後轉往影壇發展。她早年有過一段婚姻,惟丈夫沉迷炒股,全家要由九肚山豪宅搬去住村屋。李楓甚至要賣嫁妝代夫還債,更經歷兩次破產。李楓1995年決定離婚,返無綫拍劇養活一對子女,每天只花費20元。可惜她回巢後被投閒置散,3年後轉投亞視,至2004年再返無綫拍劇。2007年,李楓演出舞台劇《鄧碧雲夜遊古蹟》,飾演粵劇名伶鄧碧雲大受歡迎。

她約10年前腦部長了個水瘤要做手術,因付不起私家醫院費用而要到政府醫院排期,一度痛到要爬地求醫,及後雖然手術成功,卻留下健忘等後遺症。2012年,李楓拍攝香港電視的《導火新聞線》、《惡毒老人同盟》,惟港視最後未獲發牌,李楓3年後再返無綫拍劇,現已約滿離巢。李楓早年為還債埋頭工作,老來獨居的她與一對子女關係疏離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李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