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嘉敏如願演古裝 熱到中暑仍興奮 兔年盼重投影圈懷抱 (19:26)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27日

江嘉敏在無綫賀歲劇《黃金萬両》中飾演細家嫂「金枝」,首次演出古裝劇的她終於達成心願,非常興奮,希望未來能演俠女,親身感受吊威吔、長髮飄逸耍劍的感覺。她同時盼望兔年能在工作上有突破、有機會重投電影懷抱。

金枝有齊大小姐的所有特質,江嘉敏笑言︰「一定又有人認為我是演回自己﹗不過,劇中一場講我不懂煮飯,就絕對是我本色演出﹗」她透露同劇演員都說「金枝」食到珠圓玉潤,很適合她演。江嘉敏說︰「他們還指監製找我演這個角色絕對無錯,其實我只是好肉地吧了﹗不過,拍賀年劇時常吃鮑參翅肚,幾好餸,拍得很開心,像在拍飲食節目,不用刻意增肥。」

首次跟薛家燕合作,江嘉敏說︰「有時我們拍到很累,她一出聲,大家都會很精神。她絕對是這套劇的靈魂人物,而且是搞笑擔當﹗」談到拍攝時曾「冧廠」,江嘉敏說︰「我曾在拍攝時輕微中暑,躺了在地上,要麥美恩、朱智賢幫忙除下戲服,抬我去有冷氣地方休息。他們每個人也在服侍我,真的是『金枝』﹗家燕姐還幫我撥涼,回想起來也覺不好意思。」

單身後一直寄情工作,江嘉敏坦言當日與前度分開後,一度擔心不再有追求者出現。被問到新一年可希望有新戀情時,她說︰「我想先調整身心健康,一步步來。緣分可遇不可求,不是我想要就有,我也不心急!」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28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江嘉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