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秀文讚《流水落花》不煽情但感人 唱主題曲道盡心聲 (20:53)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27日

由賈勝楓執導,鄭秀文(Sammi)﹑陸駿光﹑談善言及多位生力軍演員合演的電影《流水落花》,將於3月2日正式上映。

電影主題曲《我這樣活了一天》由蔡德才、江逸天監製,林若寧填詞、永夏作曲,並由Sammi主唱。賈勝楓最初收到音樂時,與林若寧討論歌曲帶出的意思,他說:「同林若寧談論歌詞時候,想有天美姨姨(Sammi飾)一個人在河邊,邊行邊哼歌,沒有旁人在場感覺。今次為這部電影,專門選用編曲上最純樸版本,只用一支結他彈奏,好樸素,好隨意,溫馨地帶出回想從前感覺,這樣已很足夠表達天美姨姨心境。」 

Sammi則說:「歌詞是講述人是如何地一天一天的生活,當中有傷痛、有無奈、有淡然。人生存的意義,就在每天大小經歴之中。」

講到為歌曲拍攝MV,Sammi說:「實在很喜歡這部電影不煽情,但卻又滲出感人之處。為新歌拍攝MV時回想起,天美姨姨帶著人生傷痛,看似活得沒什意義,但回頭望卻原來一切的付出和經過,盡是生命意義,大愛滿滿在其中。」

賈導演提到電影主題曲會在電影片尾播出,他說:「大家睇完套戲見出Credit會以為完,但呢個時候響起的主題曲,先係整套電影真正結尾。收到好多觀眾的觀後感,覺得首歌是整套電影的餘韻,將感動延續下去,還表示一定要聽完首歌才覺得圓滿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