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給十九歲的我》成績超乎預期 張婉婷盼成功為母校籌錢建泳池 (17:07)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28日

張婉婷今日(28日)出席在其母校英華女學校舉行的電影《給十九歲的我》宣傳活動,片中5位女生亦有到場分享。《給》片未正式上映已奪《第29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》的「最佳電影」,張婉婷十分感恩。《給》片優先場票房已收670萬,張婉婷坦言︰「沒想過優先場一票難求。知道很多戲院上映後,我覺得很驚嚇﹗我當初最大願望是拍得好,會有人幫手發行,有些人入場看就足夠,現在已經超出預期。」

她表示拍攝時沒想過有錢掙,現在似乎能為母校籌到錢。張婉婷說︰「票房收入會交給母校,如能為母校籌到錢建泳池就好了﹗這是另一個荒誕的夢想,見到一班小師妹要來回差不多2000級樓梯才能游泳,很辛苦。不過,母校是否將款項用來建泳池,我不知道。校長表示要幾千萬,叫我不要癡人說夢,但做做夢也好﹗」談到戲中5位小師妹已長大成人,張婉婷笑她們小時候似肥雀,現在漂亮多了,幾乎不認得。她坦言有很多感觸︰「沒人說有興趣入行。人各有志,我希望她們找到自己的理想,不要常常跟住我。」

張婉婷難忘有位年輕人曾在電影優先場上分享觀後感︰「他說過去10年很孤單,面對那麼多社會變遷,覺得很沮喪,但看完電影後發現原來這個年代的年輕人要面對同樣的事,自己並不孤單,心靈得到撫平。當初我沒想過,但如果令到年輕人心靈得到撫平,我很欣慰。」羅啟銳去年中逝世,張婉婷坦言男友離去令她沮喪︰「幸好有這部紀錄片﹗我為免自己跌入黑洞,在黑洞旁邊建了一個花園仔,我就躲在花園栽種灌溉,即是做影後談及訪問,能盡幾多力便幾多力,讓我沒有太多空閒時間胡思亂想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張婉婷 給十九歲的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