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華現身動作特技演員公會春茗 錢嘉樂:希望發掘接班人 (21:55)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30日

香港動作特技演員公會於年初七(28日)舉行新春團拜,會長錢嘉樂、兩位榮譽會長曾志偉及袁和平出席外,嘉賓有袁祥仁、徐小明、林國斌、盧惠光、余安安、白彪、錢小豪、鍾發、林威、元秋、金童、楊盼盼及劉偉强等。久未公開露面,年前參演《尚氣與十環幫傳奇》的元華也是座上客,他由加拿大返港,留白鬚身材保持很fit。

會長錢嘉樂致詞時表示:「 三年疫情過後,欣慰香港電影業再開始蓬勃,希望大家日日有工開。」他更希望能發掘下一代做接班人。曾志偉就表示工會如此團結,因有錢嘉樂的不厭其煩地四出聯絡,自己也快被煩死,疫情過後希望每季有茶聚要食窮錢嘉樂。曾志偉與林國斌更每人贊助十萬元予公會作慈善活動及常務營運。

當晚最年長的老會員,人稱花仔源(楊國源)已102歲高壽,仍健步如飛談笑風生,成眾人集郵目標。每年春茗公會為表揚前輩們對動作電影的努力付出和貢獻,都設有特別獎項。今年獲得傑出貢獻大獎者有:已故的徐忠信 (公會副會長)、劉善榮 (山怪)、梁東厚 (巴山)及張永漢。而傑出動作表演大獎就頒予張榮祥(亞虎)。此外,由會員及嘉賓即時投票選出兩部最喜愛動作電影,分別是《除暴》(動作指導: 鄧瑞華)、《怒火》(動作指導: 甄子丹/谷垣健治)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