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四十二章|龔嘉欣獲封「豬肉西施」:黐鬚個樣都仲咁靚 (14:12)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31日

由陳豪、龔嘉欣、鄭子誠、江嘉敏、周嘉洛、鄺潔楹(Judy)、譚凱琪(Zoie)、糖妹(黃山怡)等合演的《新四十二章》,昨晚(30日)首播。圍繞「尋寶」及「維度」主題的《新四十二章》,集齊天馬行空、輕鬆惹笑及節奏緊湊的打鬥場面等元素。

昨晚劇情雖然只是序章,主力介紹主要角色出場,包括定期生鬚、擁有驚人神力的豬肉檔檔主朱螢嬌(龔嘉欣飾),為人縮骨又貪錢的大學中文系教授章經(陳豪飾)、能幹又識撈的章經助理Edith(李君妍飾),及與螢嬌零血緣關係的兄弟朱古力(林景程飾)及朱若望(易宇航飾)。

首集佔戲甚重的龔嘉欣,獲網民大讚,又指她顏值爆燈,一雙腰果眼電力無限,封她為「豬肉西施」:「黐晒鬚個樣都仲係咁靚」、「佢個角色好難演,但佢做得好好,好自然」、「好突破同攪笑,真係有資格爭視后」。

除了龔嘉欣,李君妍的助理角色亦成功彈出,2009年畢業於第24期藝訓班的君妍,入行多年一直默默耕耘;由於樣子標緻身材勻稱,近年逐步入屋,之前在《拳王》、《金宵大廈2》、《異搜店》及《七公主》等的演出均獲得好評。

男主角方面,早年於《秀才遇著兵》已展現喜感的陳豪,這次「重操故業」獲觀眾受落,讚他是難得一見的全面小生:「陳豪算TVB少數,認真又得,騎呢都得,又型又弗亦得。」

陳豪是次角色有不少令人深刻的小動作,包括單手開扇及舉頭作飲杯狀等,陳豪笑言均專誠設計,並說:「每當投入角色後,都是因應場口需要而投放一些小動作,目的是希望能夠將喜感帶出。自己非常明白喜劇不易掌握,太少(戲)會達不到效果,過多會破壞效果。要恰到好處,用平實而舒暢的演繹方式去表達,才能夠帶出需要的效果。」 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