詹瑞文逾200萬製作「捕夢之旅」讚姜濤MC李駿傑有潛質 (23:14)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31日

詹瑞文於2月舉行香港首個開心5D夢幻沉浸式餐飲劇場《異世界─捕夢之旅》,讓觀眾同時獲得「味、嗅、視、觸、聽、本體」六感享受,身兼藝術總監和編導的詹瑞文,從事舞台戲劇事業30年,他表示舉行沉浸式餐飲劇場,是他的夢想之一,他自稱是「拓荒者」,喜歡發掘不同領域,頭20年階段,他達成了將戲劇大眾化的目標。

近10年,他把焦點放回在學習階段,去探索自己的可能性,在世界不同地方吸收養分,包括學習心理學、新科學及身心靈的學問等,而令他有所想法,他說:「食是人的生理食糧,藝術則是人的精神食糧,兩者可謂完美結合,而每一道菜跟故事都很有關係。」

詹瑞文表示都市人被電話世界控制了生活,五官六感變得薄弱,希望幫大家刺激起來。是否要求觀眾放下電話?他笑說:「不用,因為他們要打卡,這個很重要,而且我常說,戲好看,觀眾就不會看電話。」

此劇以「夢與夢想」為題,詹瑞文透露今次參演的10位演員都並非職業表演者,他們來自各行各業,當中有飛機師、社工、金融、保險、美容、前運動員和送外賣等,但同樣有著一個演藝夢,詹瑞文指很多人因為搵食或其他原因,無法延伸發展,而有些人的夢想來自父母,他盼透過此劇告訴大家無論任何年紀、身處任何階段也可實踐夢想,他說:「正如星爺所說:『做人如果沒夢想,跟鹹魚有什麼分別?』我很開心在培訓這6個星期,見到一班有著夢想的年輕人,一起創作劇本、排除萬難,而且他們初心單純,就是熱愛表演。」

詹瑞文透露整個製作費逾200萬,對投資方來說也是一個不容易的決定,因他們決定做之後,出現第5波疫情,他說:「我也真的害怕,但我在開會時告訴他們不能怯,一怯就輸,很開心大家信任我,最後皇天都不負有心人。我也要很感謝自己直覺和信心,當計劃做這件事時,我已想像到結果,知道一定行得通。」

對於近年歌影壇新人湧現,詹瑞文也有留意,他欣賞夠膽出來當藝人的年輕人,因為做藝人很大壓力,當中他對MIRROR成員姜濤和李駿傑,以及MC張天賦印象較深,除了有聽3人的歌外,也覺得他們很得意,他說:「藝人初入行時,觀眾可能只看到他一個面貌,而我作為一個老師,又是藝術總監和導演,我最喜歡發掘他們自己未發掘到的面貌,我覺得3個都有很特別的潛質。」

詹瑞文直言對合作持開放態度,但不希望是由經理人公司安排去做這種形式,而是藝人本身對跟他合作都感興趣,整件事才好玩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