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敬軒生日留家靜修 憶童年被迫送走愛犬往事:喊咗兩星期 (17:05)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02日

張敬軒(軒仔)、馮允謙(Jay)、陳蕾、林愷鈴、台灣歌手周興哲,今天(2日)到金鐘出席品牌活動,軒仔除了跟周興哲談得來,又獲Jay主動送抱合照。

昨天(1日)是軒仔42歲生日,獲得一天休假,他選擇獨自留在家中靜修:「我檢討過去41年的功與過,覺得自己以前『烚下烚下』,未來要學處成熟一點。」

談到有傳當他聽到別人講「生日快樂」,他就會動怒,軒仔為傳聞解畫:「我沒有那麼變態,我8歲左右,親友送了隻白色狗仔給我,因為我是家中獨子,當狗仔是親弟弟一樣,就在我生日前,放學回家後發狂也找不到狗仔,原來家人將狗仔送走,擔心養狗會影響爸爸仕途,當時住在廣州不准養狗,爸爸任職公務員,主要管理居民安全,我為這件事喊了2星期。」

他表示長大後低調過生日,是不想麻煩朋友破費,不過年紀愈大愈珍惜親友,而近年結交的年輕朋友,沒令他覺得有虧欠,所以生日前應陳卓賢(Ian)之邀食飯和收禮物,本來Tyson Yoshi和魏浚笙(Jeffrey)曾構思半夜衝上門為他慶祝,但他們來電試探時,發現他仍在工作,軒仔笑說:「他們怕我在家中有其他人,我說沒有,好Dry!」

軒仔指疫情幾年也沒跟朋友聚會,最近接連相約老朋友食飯,日前跟老闆楊受成拜年更即場「打劫」名表禮物:「我讚老闆戴住隻表好靚,他立即除下送給我。」談到生日願望,軒仔表示希望能像七仙羽(七師傅)贈言所指,事業一直旺到老,故新一年努力工作,認同有工作是開心事,賀歲片《超神經械劫案下》衝破千萬,他會繼續謝票,盼票房可衝破2000萬。

軒仔提醒自己在忙碌之中,也要保養身體,以應付3月倫敦舉行的3場演唱會,他透露此程會提早一星期出發,預早適應環境,也會偕同父母首次外遊,他說:「我們會先去英國和法國遊覽,會叫工作人員幫我拍些片段做特輯,相信到時也要買麵粉搓餃子,爸爸是北方人,去到那裏也要食餃子。前日我又發現護照過期,好彩現在可從網上申領護照,非常方便。」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張敬軒 陳卓賢 魏浚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