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朝偉視獲獎太多為負擔 演戲踏入最後階段 跳出舒適圈作新嘗試 (14:19)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05日

梁朝偉近日開設抖音帳號,發布一連6集的《這一刻,梁朝偉對你說》獨家記實短片,罕有地剖白心聲。偉仔在最後2集自言是個不敢冒險的人,因此很少拍攝新導演的戲。他說︰「我在工作上一直停留在舒適圈,你看我拍王家衛拍了20年,杜琪峯、侯孝賢等都是我熟悉的人。新的導演,我很少拍,因為沒安全感。我是那種不敢冒險的人,不單在工作上,可能我本身性格是這樣,可能是怕輸、怕失敗,可能因為我背景,因為太多獎牌,人家就會覺得你不能NG了。我覺得我為什麼不能NG?我把所有獎牌收起來,不讓自己看到,因為我覺得是負擔。」

前年,偉仔主演Marvel電影《尚氣與十環幫傳奇》。他坦言是從這部電影開始離開舒適圈︰「我開始去嘗試,現在這個演戲的階段可以說是我演員的最後一個階段,我覺得應該把所有包袱丟掉。我已積累那麼多年的經驗,也知道自己的工作態度是這樣,沒什麼需要擔心。好跟不好,好也好不到哪裏,差也差不到哪裏,大概天賦就到這裏吧。」偉仔透露曾對侯孝賢說自己想不通,對方表示「你不想,就通了」。他說︰「那是佛家說的執着,你為什麼一定要擺脫它?你不想,就不用擺脫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梁朝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