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浚偉向不守時新演員「開年」 施匡翹撐馬仔惡得有道理 (15:24)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06日

馬浚偉(馬仔)、施匡翹及湯寶如等,今天(6日)於西貢為20集港台劇《我們的畢業禮》開工。身兼該劇監製的馬浚偉,指尚欠10組未拍,若一切順利的話,本月27號便煞科,目標3月內完成後期製作,暫定4月逢周一至周五播出,這模式在港台很少見,但他直言港台始終是政府部門,所以沒有收視壓力。

笑問開工時可有被激到「嘔血」?馬浚偉表示已就因不守時跟一班新演員「開年」,他說:「我最看重就是守時,我TVB出身,師傅是曾勵珍,邊敢遲到,鍾景輝老師和羅冠蘭老師也教我們要提早15分鐘到達現場,趁他們還是新人就要教。」

施匡翹認為馬浚偉每次惡都是惡得有道理,而且每次只要對方在場,就會很安心,兼提升拍攝進度,可以提早收工,也從對方身上獲益良多。

今年9月馬浚偉迎來入行30周年,他透露9月至10月會有舞台劇演出,並形容今次演出很癲,一人身兼編、導、演、監,他說:「今次是獨腳戲,劇中我還會一人分飾7個不同的人,轉7個妝,完成這個就滿足我的心願了。」

另,談到由張婉婷執導的紀錄片《給十九歲的我》,近日公映掀爭議。馬浚偉表示對學生和導演等各方面都感到心痛,始終花了10年時間拍攝,相信導演也付出了很多,但也要顧及學生的感受,可能溝通出了問題。他認同張婉婷所說沒有什麼大得過學生,暫且放下都是好事,先把事情處理好,不要把一件原意好事,變成令女孩子們不開心。

對於《給》片暫停公映,馬浚偉認為是適當的處理,看到有幾位學生和李慧詩都感到不舒服,待各方取得最好共識,大家都舒服時再上映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