殺手廢J|陳湛文予人印象「毒宅廢兵」 袁澧林工作上主動進取 (18:59)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06日

陳湛文及袁澧林於格仔導演Mike(劉諾衡)的ViuTV新劇《殺手廢J》,飾演互相暗戀的一對戀人,2人要在5日內完成所有對手戲,直言拍攝期超緊密相當辛苦,陳湛文笑指劇中要暗戀袁澧林不難拿捏角色,因年少時都經過暗戀別人階段,不過以前暗戀過的女生,並沒有袁澧林「壇數」這麼高。

劇中陳湛文與ANSONBEAN(陳毅燊)有多場對打戲,他透露排戲時險被對方弄到不知有沒有命再見大家,他說:「ANSONBEAN是一粒無限量的電池,Mike導安排他要拿著未開封日本刀,打橫劈向我,排戲時度好位,他只需將把刀離身掃過我,當時我身上未戴保護墊,但他竟劈在我身上,好彩把刀未開封。」

陳湛文於劇集《IT狗》演出嶄露頭角,問到再拍劇可會有壓力?他說:「《IT狗》中我不是主線角色,今次壓力也不是很大,但主演對於我來講挑戰很大,與首次拍劇的Mike 導試新東西,覺得好玩多過壓力。」

他坦言過往演出的角色,發覺很多人對他的第一印象都是毒、宅、邊緣人、兵、廢,他說:「當初以為演殺手好正,打開了我的另一面,豈料知都是廢,我也很想試試演如栢天男、劉俊謙、甚至梁朝偉這種型男,認真的話我就想演些複雜少少的角色,如科學家、專家等類型。」

袁澧林稱在劇中戲分不重,所演的角色獲Mike導塑造為無厘頭及主動的女仔,她坦言:「現實中我都有忽忽哋一面,至於主動就看看哪方面,求職方面我好主動,未開始拍劇拍戲前,試過在戲院碰到電影監製,主動上前介紹自己及索取聯絡方法,但感情上就從不主動。」

曾演出過舞台劇的袁澧林直言,希望再有機會接受挑戰,她說:「雖然有演過,朋友都讚演得好好,但我就認為做得好差,最緊要自己有把尺才有進步,望考驗大一點,好想試試如黃子華及潘燦良在舞台劇《最後禮物》般,在兩個鐘內經歷生死,但我未夠叻,不敢主動向莊梅岩自薦。」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殺手廢J 陳湛文 袁澧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