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大中文金曲|林家謙許廷鏗謝安琪冇入圍 COLLAR冇份角逐女新人獎 (19:38)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07日

港台《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》將於今年5月復辦,港台日前在官網貼出投票網站,並以以「廣播九十五周年 十大中文金曲」為主題,而今年投票網站共有6個獎項供樂迷投票,包括「十大中文金曲獎」、「優秀流行歌手大獎」、「優秀流行華語歌曲獎」、「最有前途男新人獎」、「最有前途女新人獎」及「全球華人至尊金曲獎」,不過入圍名單卻惹網民熱議。

有網民發現在新城及叱咤頒獎禮上,掃了不少獎項的唱作歌手林家謙,在中文金曲投票名單上完全無影,而許廷鏗﹑謝安琪﹑陳柏宇﹑陳蕾和岑寧兒等,也未能入圍角逐「優秀流行歌手大獎」,反而郭富城﹑陳曉東﹑劉德華﹑譚詠麟和鄭伊健等,則有份入圍。

在新人獎方面,女團COLLAR去年有兩首歌打入中文歌曲龍虎榜,並佔前列位置,但在候選「最有前途女新人獎」卻未獲提名;至於「最有前途男新人獎」,早前才推出新歌《第一個迷》的魏浚笙,趕得及上尾班車角逐獎項。

相關新聞:港台中文金曲頒獎禮5月舉行 傳MIRROR出席再踏紅館舞台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