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再起時|影帝鬥戲 郭富城難忘掌摑梁朝偉 偉仔被彈琴考起 (21:13)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07日

兩大影帝梁朝偉和郭富城首度合作的新戲《風再起時》,今晚(7日)在尖沙嘴舉行首映禮。他們聯同導演翁子光,以及吳卓羲、譚耀文、周文健、金燕玲、何珮瑜及白只等片中演員出席,吸引近半百記者採訪,場面墟冚。

偉仔和城城片中分別飾演「南江」和「磊樂」,偉仔在台上表示角色唯一要準備的就是彈鋼琴,導演甫開始要求他彈3首歌,但他從未接觸過樂器,過程具挑戰性又艱苦

城城坦言最難忘一定是要很大力打偉仔一巴掌,但他打不落手,偉仔笑問為何打不下手?城城表示當刻唯有麻醉自己,投入角色一巴「車」落對方面上。偉仔自嘲他的年紀已不能捱夜,所以要開通宵的戲都最難忘。問到2人下次再合作,想演什麼角色?偉仔盼演複雜、陰沉角色,例如連環殺手。城城盼演未演過的角色。

偉仔和城城一齊受訪,偉仔表示電影拍完至今已5年,終於上映覺得很開心,讓大家看到這部戲,因為今次整個拍攝團隊都很認真,希望大家喜歡和支持這套戲。

談到為電影練琴,偉仔苦練很長時間,其中一首還是爵士樂,旋律很快,他要彈得很快,所以很難,他說:「加上為配合年代背景,特意找來古董鋼琴,這個琴又無聲,但我又要照彈,真的大整蠱,不過很好玩和開心。」

城城坦言最難忘掌摑偉仔,他說:「私下怎麼打得落手呀?所以拍時有股無形壓力。(如何呵偉仔?)不用,大家都投入角色。」偉仔表示很少事,亦很享受,他反而擔心的是這一幕要一鏡落,大家都不能錯。城城稱這幕最後拍了3個take,只希望拍攝上盡求完美,像拍舞台劇一樣刺激。

提到近來香港電影票房有復蘇現象,幾部電影也有不錯成績,兩位影帝對《風》片票房是否有信心?偉仔希望《風》片有好票房,但不想給導演太大壓力,盼更多觀眾支持和鼓勵;城城則表示票房並非他們能控制,作為演員的職責,就是盡最大努力演好戲。

有份參演該片的內地女星春夏,疑因曾在網絡留言支持反疫情封控「白紙革命」,被指遭官方封殺,有網民發現春夏在《風》片演出名單中被消失,不過在今晚活動海報上,春夏的名字出現在「特別演出」一欄。

相關新聞:吳卓羲跟兩影帝拍戲唔怯場 親回《大灣仔》忘形爆粗一事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