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像獎2023|《正義迴廊》16項提名成入圍名單大贏家 (17:43)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09日

「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」今日公布入圍名單,楊偉倫﹑麥沛東﹑蘇玉華﹑林海峰﹑周文健等合演的三級電影《正義迴廊》共獲得16項提名,成為入圍名單中的大贏家,包括「最佳電影」、「最佳導演」、「最佳編劇」、麥沛東與楊偉倫入圍「最佳男主角」、蘇玉華入圍「最佳女主角」、林海峰入圍「最佳男配角」、楊詩敏入圍「最佳女配角」、「最佳攝影」、「最佳剪接」、「最佳美術指導」、「最佳原創電影音樂」、「最佳原創電影歌曲」、「最佳音響效果」、「最佳視覺效果」及「新晉導演」。《神探大戰》、《明日戰記》及《飯戲攻心》各有11項提名,平分春色;《窄路微塵》亦有10項提名。

《窄路微塵》獲提名「最佳電影」,《窄》片導演林森獲提名「最佳導演」和「新晉導演」,他說:「好感恩《窄路微塵》能夠得到那麼多金像獎提名,感激大家對我們創作團隊的肯定。提名公布的那一刻,腦海裏忽然又閃起像人生走馬燈一般回放我從學習電影開始,到這2、3年疫情時間創作《窄路微塵》時的點滴,感激一路在我創作生涯遇上的每一個朋友、伙伴,希望將這份喜悅跟各位香港人一起分享!一起加油!」

《明日戰記》總監製古天樂表示:「開心《明日戰記》喺金像獎有咁多項提名,所有台前幕後都辛苦喇。《明日戰記》係香港電影一個新嘗試,作為科幻片進步嘅空間可以好大,最緊要百花齊放,希望帶多啲新元素畀觀眾選擇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