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妍3月開騷「舞」唔掂拒獻醜 唔心急搵情人:寧缺勿濫 (20:56)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09日

黃妍為新歌《異地書》MV排舞,邀得城市當代舞蹈團舞蹈老師喬楊從旁指導,透過身體語言展示對朋友和親人的思念。黃妍透露這首歌是前年,窗外下著毛毛細雨時,她思念起身在外國的朋友,突然靈感大爆發寫的,卻因編曲不夠好,淡淡然像文青感覺,險胎死腹中,今年經過同事重新編曲,開心終於可以重見天日。

說到在MV中跳舞,黃妍說:「導演最初叫我跳舞時,我即時拒絕,因為我沒有節奏感,平時都是用腳趾打拍子。於是提議跳不用節奏感;動作可以很慢的Modern Dance(現代舞),在喬楊老師教導和從旁指導下,又沒想像中那麼難,但上身有些動作,由於我身體不夠柔軟,永遠都做不到,排練前未熱身,都聽到自己身發出卡卡聲。」

她將於3月在麥花臣場館首次舉行兩場演唱會,問她到時會否跳舞?斬釘截鐵說不會,她說:「搞唔掂,之前都試過跳舞,但被問幹嗎耍套拳?此刻我對跳舞還沒有信心,將來就不敢答。今次演唱會反而在音樂上有突破,唱出從未唱過的歌曲和新歌。」情人節快到,黃妍指自己沒有情人,亦不心急找情人,寧缺勿濫,遇到合適的不抗拒,現先在事業上衝刺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