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富比珍藏手袋拍賣總成交2500多萬 劉鑾雄家中仍有逾千個Hermès (21:55)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09日

經蘇富比進行的「收藏之道:劉鑾雄珍藏絕品手袋(第一部分)」拍賣活動於今日早上完滿結束。全數77個投資級手袋均被成功拍出,總成交價高達2,522.47萬港元,較事前估價高出54.66%。個別手袋特別受到買家追捧,其成交價較估價高出超過兩倍至五倍。

據資料其中最高價的手袋為編號126的鑽石白金扣灣鱷皮手袋,成交價高達152.4萬港元,僅次是編號121與143,成交價同是1,206,500港元。最低價是編號155的蜥蜴皮手拿袋,成交價44,450港元。

有消息人士透露,劉鑾雄多年來購買的愛馬仕手袋遠遠超出1,500個,純為私人喜好,沒有商業成份,全部作為送贈給其母親劉老太、兩名親妹妹及其他家人、不同時期的女性朋友(非女友)及不同時期的女朋友、及其他友好的小小心意。 這些手袋絕大部分均為十分罕有及漂亮的款式及顏色,不少都鑲有鑽石白金扣及以珍貴的鱷魚皮製作。直至現在,據估計,陳凱韻(甘比)與家人仍然至少珍藏著超過1,000個愛馬仕手袋,絕對稱得上為世界級的愛馬仕收藏家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劉鑾雄 蘇富比 愛馬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