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思貝參加半馬賽事 秘密練兵2個月 靠跑步培養堅毅意志 (21:57)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09日

視后蔡思貝有份演出的新劇《廉政狙擊》快將推出,蔡思貝近日除忙劇集宣傳,原來還密鑼緊鼓練跑,準備出戰周日(12日)舉行的馬拉松賽事。

今次並非蔡思貝首度參加公開比賽,中學於新西蘭留學時,她已相當好動,曾先後參加越野及田徑比賽,由於身形輕盈,於跑步中不時勇奪佳績。為了打好跑步基礎,蔡思貝當年回港過暑假,會跟從師傅練跑,並在師傅鼓勵下,累積不少比賽經驗。

數到近年戰績最彪炳一次,是蔡思貝在2018年參加的馬拉松比賽,她當年以1小時47分55秒佳績完成半馬賽事,由於完成時間比不少男選手還要快,獲封「TVB女鐵人」。

為實踐承諾、做到最好,蔡思貝2個月前,已開始維持每周練跑4天,並不時在社交網及限時動態分享練習情况;問到她現時練習情況,她說:「起初都不夠膽踏出去再接受挑戰,始終疫情期間少了集中式鍛練,加上應付拍劇工作,身體和意志感覺脆弱很多。雖然過程辛苦,但我知道如果決定了,就不會草率了事,掙扎了一會還是決定參賽,因為正正要面對自己害怕的事情。」

蔡思貝透露跑步為她帶來不少好處:「最大的好處其一是樸素感,在這熠熠生輝的娛樂圈裏,歸零很重要。」她表示跑步對於培養堅毅意志亦奏效:「入行以來,很多人都說我很捱得,我都回答說是從小跟吳師傅練跑培養出來。另外學會鞭策及檢視自己,儘管做得不夠好,也一定要今天比昨天好,哪怕只是一丁點。」

思貝又謂希望透過是次參賽,改掉不良的生活習慣:「拍劇睡眠時間容易顛倒,希望透過今次比賽,迫自己找回正常生理時鐘,改善睡眠質素。」

她謂十分喜歡一班人一起跑步的感覺:「感覺大家為了推進自己進步而一起奮鬥,挺沸騰的,還有互相一句加油努力,一起跑完拉筋時,互相檢討及說笑,都是一種快樂。」

問到跑步是否有助減壓,蔡思貝笑言去到比賽,難免會有壓力,最重要是能轉化成動力:「最初每次訓練完,心情都會無比快樂,覺得很有行動力,但越接近比賽,因為想追求成績,希望可以推動自己在短時間內,用有限能力達到目標,壓力越來越大,其實換個角度看也是好事,因為我師傅常說:『這表示你着緊。』 當然最重要是懂得把壓力調節,使之成為動力。」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蔡思貝 馬拉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