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秀文第10次入圍爭影后感受深︰從喜劇演員身分開始走到今天 (13:45)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10日

鄭秀文(Sammi)憑電影《流水落花》入圍「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」角逐「最佳女主角」,她在社交平台發表感言,稱人生第10次角逐影后,有很多感受,卻不知如何說好。Sammi說︰「這次人生中第10次提名女主角獎項。千頭萬緒,很多感受,卻真的不知如何清晰言明。從喜劇演員身分開始,走到今天,『drama演出終於被相信被看見被肯定』,這條路極之漫長,花了很多很多年,這個第10次提名,Mi倍感珍惜。感觸亦深。」

Sammi感謝各評審投票,令她有入圍的機會,同時感謝《流》的台前幕後。她表示︰「感謝賈勝楓導演和監製Katherine信任我演出。謝謝戲裡每一位演員成就每一埸戲。謝謝角色造型設計文念中、郭妍慧,讓天美姨姨完全洗去了鄭秀文。謝謝作曲的永夏、填詞的林若寜和監製蔡德才,能同時入選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』已很感恩。謝謝《流水落花》的團隊。多謝作為觀眾的你們,一直陪著我走這條電影之路。再一次平常心的操練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