鄧麗欣失落金像獎影后提名 未為預期中結果失望 (14:35)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10日

電影《飯戲攻心》在「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」獲得11個提名。6位主要演員中,張繼聰及陳湛文入圍角逐「最佳男配角」、王菀之與林明禎入圍角逐「最佳女配角」,只有黃子華及鄧麗欣(Stephy)未獲任何提名。Stephy昨晚出席其主演的《殘影空間》首映禮時說︰「我沒有失望,是預期中的結果。見到導演、美術及其他演員入圍,我覺得很開心和很值得,有一種團隊精神的感覺,就像打排球贏了波,我得不到MVP,但都會很開心,因為我們贏了﹗」

她認為喜劇能有這麼多提名是比較少有的事,表示已恭喜了《飯戲》導演陳詠燊,讚他同時入圍「最佳導演」及「新晉導演」很厲害。MIRROR成員呂爵安、柳應廷均入圍角逐「最佳新演員」,Stephy曾與他們合作,但因為有份投票,不便公開說自己看好哪一個。她說︰「我有看他們主演的電影,他們進步得很快,也成熟了很多,在每一部戲中有不同的演繹和發揮。」

《殘影空間》2月23日上映,Stephy笑言「等到頸都長」︰「我們3年前疫情開始前已拍完這部戲﹗」她在戲中飾演法醫精神科醫生,有潛入別人潛意識的能力。由於有很多幻想的畫面,Stephy稱拍攝時很大壓力,曾拍到胃痛。談到可有信心《殘》能承接《飯戲攻心》的票房佳績時,她說︰「這類題材比較難,但相信會有奇蹟,期望《殘》能承接香港電影的氣勢,會有突破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