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學友宣布正籌備香港演唱會︰可能在未來半年發生 (19:55)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10日

張學友早前為其獨唱版的《日出時讓街燈安睡》拍MV,他在MV中飾演古董店老闆,面對時代洪流的衝擊下陷入結業低潮,本打算結束營業就此放棄,但當看到外面的世界大家仍舊在自己崗位上努力工作,換個心態後發現,最應該放下的是「放棄」的念頭,希望能藉此與大家共勉。

獨唱版當中有強烈的心境變化,學友說:「我想這幾年大家都有心境上的變化,我也是其中之一。很想工作但又未能成事,我就用我自己的方法去堅持,就是每天『死唱爛唱』不斷練習,有時候會發現有些唱法的改變,或者有些小小進步,我就會很開心。」學友亦與大家分享他對歌曲中「放下」的看法,認為放下的意思不是放棄,他說:「放下是讓自己有一段放鬆的時間,在某些情况下就當休息一下吧!因為『休息』是讓自己再充電,重新認識自己,重新準備自己,給自己時間去適應去面對。」

拍攝MV到最後還發生小插曲,導演安排學友騎單車時突發奇想希望學友能敞開雙手,展現出歌詞中「鬆手不佔有方可擁有」。雖有難度,但學友想挑戰一下。練習幾次後,導演順利捕捉到鏡頭,但學友卻因路面不平摔車跌倒,嚇壞導演及所有在場工作人員。學友雖無大礙沒有受傷,但深深覺得自己年紀大了應該安份點,危險動作還是交給專業特技組。

學友亦希望藉今次機會澄清一件事,並透露一個大好消息,他說:「可能大家在網上都有看過一些虛假的演唱會訊息,我想澄清一下,我並沒有一個叫什麼XX之年的演唱會。我是在準備演唱會,最有可能在未來半年發生,但演唱會名字就先保留不公布,希望一切可以順利進行。」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張學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