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迪偉為前度不堪歧視壓力離世耿耿於懷 公開發聲為阻同類事件再發生 (20:20)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10日

艾粒一連4場《Part2 ! 王鳳女士 XYZ 銀河道士大匯演》昨晚開鑼,其間熒幕播出余迪偉浸溫泉的照片,配有「迪偉同你浸溫泉」字句,惹來余迪偉不滿,公開炮轟當奴和少爺占擅取其社交平台照片擺上舞台,對他性取向歧視及職場欺凌。當奴及少爺占今日在社交平台發文,公開向余迪偉道歉,並表示會更改餘下場次節目內容,承諾以此為鑑,日後會更加小心顧及所有人感受。

余迪偉今日在商台見傳媒,表示公司已介入事件並作出調停,他亦接受艾粒道歉,希望事件告一段落,並強調發聲為阻止同類事情再發生。他表示昨晚收到有睇騷的朋友傳來的照片,才知道自己擺放在社交網的浸溫泉照被艾粒擺上舞台。余迪偉說︰「未經我同意,我亦不知道有這個表演,覺得過分了﹗那麼多年了,夠了!我身邊很多朋友受到職場欺凌、性別與身分認同欺凌。我2018年開騷時也談及過自己的經歷,我的同性前度在職場被人玩,因承受不了歧視壓力,租屋燒炭自殺死了。多年後,我對此仍耿耿於懷。雖然我平日在電台節目中談笑風生,為人無所謂及光明磊落,但為今次事件而嬲,不止要為自己發聲,亦要為一眾受到任何歧視的人發聲﹗」

他表示發文表達不滿後已立即收到艾粒的道歉訊息,兩人答應刪除該表演環節及在社交平台公開道歉。被問到可要求少爺占與當奴再當面道歉時,余迪偉說︰「或者之後吧,他們正開騷,不要搞他們。我想他們會(當面道歉),但我不會特別要求,已感到他們的道歉很真誠。有人問我會否原諒他們,當然會,始終一齊共事。嬲會完,但歧視不會完,所以我想藉發文告訴大家,希望不再有下次。」

余迪偉嘆已成為艾粒取笑的對象10年以上,像之前參與903籃球賽時被兩位壯男捧住出場射籃球,艾粒指他觸摸過的籃球污穢,叫其他人不要掂。余迪偉稱不少粉絲戥他不值,甚至有人寫信去商台、平機會代他申訴。被問到可怕得罪身為商台高層的艾粒會無運行時,他說︰「都要面對。很多走出來講平權的人或者之後有不幸,不知道,你說我勇敢、要發聲也好,我覺得有必要做。公司好好,很支持我,都覺得他們玩大了,叫我原諒他們。我不會因今次事件而心存芥蒂,如他們視我為朋友,歡迎大家繼續交往。」

談到遇過最難堪的事,余迪偉說︰「有次有位女同事帶小孩返公司,她丈夫卻對兒子說︰『不要跟這個哥哥玩,他玩的跟我們不同,他玩後面的。』我當時沒發脾氣,沉着氣向孩子說︰『小心成長,我希望你得到幸福,在這樣的父母之下。』」

相關新聞︰艾粒公開向余迪偉道歉 更改餘下場次內容 承諾以此為鑑

相關新聞︰艾粒開騷|余迪偉轟阿占當奴擅取Ig相擺上舞台︰係性取向歧視職場欺凌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艾粒 余迪偉 少爺占 當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