渣馬2023|蔡思貝時隔5年再跑半馬 打破個人最佳成績 (14:12)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12日

蔡思貝今早參加《第25屆渣打香港馬拉松》,以1小時47分34秒的時間完成半馬賽事,在3151位女選手中排名120,比2018年時跑快了21秒。思貝今年與其教練吳輝揚一齊跑,吳師傅讚思貝跑得好,給她100分,如非落雨及濕度高,相信完成時間能快1、2分鐘。思貝賽前備戰兩個月,練習了30課,幾乎隔日訓練。她自言已盡力,雖然跑出個人最佳成績,但覺得能做得更好。她說︰「西隧後有很多斜路,我不擅長跑斜路,因此較吃力。我最初沒想過參賽,自覺不夠弗沒信心,最後咬緊牙關挑戰自己,不想草草完成,立即找教練進行訓練。」

至於全馬賽是否下個目標,思貝坦言人生總要跑一次,也希望參與海外賽事,測試自己實力。她希望參加日本的櫻花道馬拉松,但「蜜瓜馬拉松」就不行。思貝笑言︰「跑步時要專心,我怕自己邊吃邊跑會分心。」談到被余德丞取笑跑得很黐線,她說︰「他偏心我吧﹗我平日跑步時遇見他,他都說已跑完、洗完澡,但我仍在運動場上。」對於余德丞揚言約她食飯好過約跑步,思貝笑而不語。

相關新聞︰渣馬2023|余德丞心臟問題康復後首參賽︰證明自己還OK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蔡思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