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大影帝互贈高帽 郭富城獲讚神駕馭磊樂 梁朝偉為練琴跟導演「反面」 (19:54)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13日

 

由兩位影帝梁朝偉及郭富城合演的《風再起時》,日前舉行首映禮。兩位影帝還接受鄭丹瑞的訪問,大談首次合作感受和準備新片時難忘事。

兩位影帝原來因為翁子光導演向他們提起,才記起30多年前在《都市方程式》有一日拍攝之緣,今次拍攝《風再起時》是他們首次正式合作。城城一直欣賞偉仔,在鑽研演技時看了很多優秀作品,仔細觀察演員特質,偉仔絕對是個好榜樣,《無間道》是城城其中一部好喜歡的電影。

城城期待跟偉仔演出,合作過後偉仔果然如他想像一樣出色,他大讚偉仔是個天生演員,很有魅力,演出很有說服力,合作過後更欣賞對方;偉仔則很欣賞城城工作態度;磊樂角色跨度很大,要演出角色多個階段,城城完全駕馭。他又讚城城對演出有自己想法,拍戲就是這樣,事前已經做好準備的對手。

關於四大探長事迹,過去也被翻拍過,城城表示因為翁導的創作、劇本以及拍攝手法,令電影變得有別過往的電影。他在演出時根據劇本演出, 配合導演拍出他想要的效果。他要演出磊樂30歲至80歲的變化,是個好大挑戰,讓他留下好多難忘回憶。

偉仔表示電影最有趣是以四大探長為題材,但又不需如實演出人物,可以二次創作。他認為南江可以代表當時香港社會那些接受西方教育,培養作為精英的知識分子,磊樂則代表當時的基層。

旦哥提到兩位影帝分別要為演出學踢躂舞和彈琴,追問導演是否不斷鞭策二人,他們有沒有試過和導演「反面」。偉仔笑說導演一定以為彈琴好易,他練琴時久不久就「發癲」傳信息給導演,跟導演說練到想跳樓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