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拖許志安現身金像獎 鄭秀文尊敬張艾嘉:從來不是敵人 (13:09)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14日

鄭秀文(Sammi)昨晚(13日)聯同陸駿光和導演賈勝楓等,現身戲院為電影《流水落花》謝票,Sammi驚喜現身,令在場觀眾驚喜萬分。

近年多部港產片票房屢創佳績,Sammi表示該片得到的已遠遠超乎其想象,她說:「輕鬆面對,票房交給觀眾和上天好了。」談到黃子華主演的《毒舌大狀》票房逾9000萬,Sammi嘩然表示真是神級票房,並替他們高興,證明觀眾願意入場睇戲。

Sammi心憑《流》片角逐「第41屆電影金像獎」最佳女主角,她很珍惜這個感覺,因提名不是容易的事,還進入五強,內心很感恩。問她是否想得獎?Sammi不敢去想,否認因遇上宿敵《燈火闌珊》張艾嘉(張姐)?她說:「張姐得我當然開心,我們早上(13日)才通短訊,張姐給予我很多鼓勵,完全不是所謂競爭,我和張姐的關係是好朋友,她是我尊重的演員和前輩。(張姐是宿敵?)宿敵是你們講,輕鬆面對,張姐從來不是我的敵人,她是我好朋友和學習對象,去年我演張姐執導的電影,不單只欣賞她的演技,還有內心的風度。

(攞埋金像影后感圓滿?)不敢想,其實都慣了落敗,今次已經是第10次提名,繼續交給上天安排。我都感激自己過去多年的努力,減少拍喜劇,仍然沒放棄拍劇情片,雖然有人覺得我拍劇情片不太得,但我仍然不斷努力嘗試,來到這一步,很開心獲得電影評論學最佳女演員獎,認可我這份努力和演出,我花了10幾年時間才行到這一步。」

陸駿光未能憑《流》入圍最佳男主角,但他沒失望,認為沒期望便沒有失望。陸駿光透露由於不知金像獎頒獎典禮將於4月16日舉行,他訂了機票和太太去旅行,現在唯有取消行程。問Sammi會否和老公許志安(安仔)一起行地氈?Sammi說:「次次都單拖,我喜歡著得靚靚單拖,不使人拖。(安仔出席可以分享喜悅?)年年都沒有,多數與導演和演員行紅地氈,我沒這個慣性,令年亦不例外。(安仔今年拖住你,可能會攞獎?)我沒想獎。(安仔沒要求出席?)沒有,他的個性不會要求。」

相關新聞:鄭秀文情人節歎薯片 懶理黃心穎復出唱歌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