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朝偉憶到台灣拍片 受侯孝賢啟發 高捷曬合照:情感依舊 (14:18)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15日

梁朝偉相隔10年再赴台灣,昨晚(14日)情人節一如預期現身《悲情城市》4K數位調光版首映會。據台灣傳媒報道,偉仔謙稱自己不太會說話,但提到和導演侯孝賢合作該片時的回憶,他透露當時因為拍片搭車時間長,會在車上和侯導演傾偈,更自爆深受對方啟發,才愛上文學。梁朝偉笑言:「當時我不管說什麼,侯導都說『對對對對』。」

之後梁朝偉留在戲院內回味該電影,於首映結束後和出品人邱復生、高捷等相聚至凌晨,預計偉仔今天離開台灣,但航班及行程皆未公開。

高捷在社交網貼出和偉仔相聚合照,他興奮寫道:「昨晚《悲情城市》首映結束,大夥一起去吃宵夜,這是我和偉仔拍完《海上花》至今才又再相聚,雖然幾十年沒見,情感依舊,吃喝聊到半夜,偉仔留了電話給我,他說若有去日本,可以找他,他帶我一起去騎腳踏車,他有很多台腳踏車...這令我想起當年,我在香港某天和嘉玲哥一起去趴(party),一群人嗨瘋了,最後都睡在偉仔的家,大清早偉仔起床了,打開房門,越過像屍體一樣遍佈橫躺在客廳的我們...他,堅定不移的出門運動去了...好健康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