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斷網》用大量CG考驗3大影帝想像力 鄭保瑞佩服古天樂 (23:18)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15日

3大影帝郭富城、任達華與林家棟主演電影《斷網》於3月9日上映,導演黃慶勳、監製鄭保瑞日前接受訪問,對於以網絡世界為題材,鄭保瑞說:「構思劇本之初,我們不想好似既定港產動作片,飛車捉賊,故事有關網絡,於是大膽一試,拍攝進入網絡世界,看他們是如何犯案,但要怎樣呈現網絡世界令觀眾易明,又要有娛樂性,就有點難度。」他覺得網絡世界與森林很似,於是決定以森林代表網絡,再做特效(CG),拍攝時採用大量綠幕,演員會問:「現在發生什麼事?」導演要與演員好好溝通、講解,演員就憑豐富想像力表達。

鄭保瑞透露GC佔全片超過三份一,體會搞CG很難,很佩服古天樂(古仔)的科幻片《明日戰記》,做CG就好像掉錢落海,無窮無盡。不過正如古仔說,必需踏出第一步,港產科幻片才會愈做愈好,希望有一日能媲美荷李活製作。鄭保瑞與黃慶勳除運用CG,亦要保留港產片的動作節奏及套路。

林家棟爆鄭保瑞無人性,拍攝《惡行》時受傷,依然叫他翌日為《斷網》開工。鄭保瑞承認指原本打算改拍文戲:「估不到他到達片場時,精神狀態不錯,雖然鼻子受傷好腫,但拍他和郭富城埋身肉搏,鏡頭可以就到。 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斷網 黃慶勳 鄭保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