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t It Out|王菀之曾救湯駿業一命 寫歌為對方打氣 (15:26)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16日

COLLAR隊長Gao(沈貞巧)與湯駿業(Ah Dee)主持的ViuTV全新節目《Chat It Out》將於2月18日(周六)晚首播,每集就不同主題邀請不同嘉賓分享自身故事,嘉賓又會現場演繹與故事有關聯的歌曲,以音樂訴說感受。主持更會在節目後段跳出錄影廠,訪問街頭演唱者、網絡歌手等音樂單位,帶觀眾認識主流樂壇以外的音樂世界。  

首集主題是多重身分,兩位主持請來王菀之(Ivana)擔任嘉賓。Ivana入行至今涉獵多個範疇,出道時以唱作歌手身分為人熟悉,創作過不少歌曲,其中《孤兒體質》更是她特別寫給好友Ah Dee的一首歌。她和Ah Dee在節目中合作演繹此歌,更分享創作由來。

Ah Dee憶述當時他正經歷傷痛,有次出席派對時站在窗邊一時想不開,差點便一躍而下。幸好Ivana發現他神色不妥,走到他身旁說︰「不如咁,你唔好望住個窗啦,我寫隻歌畀你,你開心啲啦!」Ivana代入Ah Dee把一切感受都化成旋律,寫成了歌。

Ivana又談到當初接觸舞台劇後,就愛上了演戲。不過,某天突如其來的電視劇演出機會,令害怕面對鏡頭的她非常卻步。最後,在Ah Dee和梁祖堯的鼓勵下,加上劇組「三顧草廬」再三邀請,Ivana終於答應接拍。Ivana分享過程中笑料:「嗰時話要去電視城開會,我就問可唔可以改去茶餐廳,因為我實在太驚,想慢慢接受要拍劇呢件事。」 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