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淑芬辦張國榮紀念音樂會暫未公布嘉賓 盧瀚霆不在演出名單 (21:39)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17日

今年4月1日是一代巨星張國榮(哥哥)逝世20周年,他生前好友兼經理人陳淑芬於當晚在紅館舉辦《繼續寵愛•二十年•音樂會》,門票早前公開發售於2小時售罄。陳淑芬今日於商場舉行記者會公布音樂會詳情,鄭丹瑞擔任司儀。

陳淑芬表示音樂會概念源於哥哥生前作品《春夏秋冬》,比喻他人生歴程裏的4個階段,將由哥哥4位生前好友聲音導航,暫時不透露名單。她預告4月1日當晚紅館開騷前,晚上6時至7時15分在場外露天廣場設悼念,6時43分舉行默哀儀式,呼籲「哥」迷可自備一支紅色或白色玫瑰花到場致敬。問到有多少嘉賓參與演出時,陳淑芬突然哽咽眼泛淚光,說有很多哥哥好友沒有事先過問名單便答允演出;而粉絲亦毫不猶疑買門票,大家寵愛哥哥,令她非常感動。

大會播出由內地歌手于毅主唱的國語歌《從未遠離》MV,鏡頭以紅色紙鶴為主,配上哥哥歴年電影和唱片照片,陳淑芬深情旁白,道出當年得知哥哥離世一刻,她難過又複雜心情。MV尾段播出哥哥生前摯愛唐鶴德寫的感受,「我們要好好的生活,才是對他(張國榮)最好的福報。」

陳淑芬透露籌備連串紀念活動,包括推出兩款以金屬鑄造,印有玫瑰或紙鶴及哥哥肖像,具防偽特徵的「張國榮20周年復古紀念章」,她形容肖像設計細緻,哥哥表情似在向大家微笑。亦與港鐵合作推限量紀念車票10000套,又於3月29日起至10月假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《繼續寵愛•張國榮紀念展》,展出哥哥的私人珍藏物品,及「哥迷芬享友營飯」 ,向基層派發愛心飯盒。

陳淑芬透露音樂會的內部認購門票已爆滿,至於未公布演出嘉賓名單,因部分嘉賓仍在度期未確定。最近翻唱哥哥作品《偷情》的MIRROR成員盧瀚霆,會否獲邀演出?她說:「他暫時不在我名單之內,不過我知有其他機構,也籌辦有關的紀念活動可能參與,我不會勉強。」她重申很多朋友專為紀念哥哥而來,約3小時的音樂會歌單仍未定好,如果有好多人參與,歌曲會唱短一點,心願做好個騷。唐鶴德屆時會否出席?她未肯定:「紀念哥哥10周年那次他有出席,但是最後一刻才知。明白要他在當天出現是比較辛苦,當然希望他來,感受大家心意。」

         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陳淑芬 張國榮 盧瀚霆